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23年3月22日 星期三

【UNI 三菱】uni-ball one超強進化史 『P』系列即將爆紅



嘿!這不就來了

最近收到好多粉絲的私訊問我,例如:
Ⓠ 有三菱的uni-ball one系列的開箱文嗎
Ⓠ uni-ball one的款式這麼多,該選擇哪個好
Ⓠ 聽說新墨水的顏色很特別,試寫效果如何
詢問度爆高的uni-ball one系列讓人愛不釋手,粉絲們私訊的內容天天都在轟炸我的信箱,好了好了!這不就來了嗎?
今天不僅會跟大家介紹最新的『P』系列,還會分享經典款 - ONE系列特殊軸 - F系列的爆紅原因,有興趣的話就一起看下去吧!

▲ 大家期待的P系列來囉 ~






『P』系列延續uni-ball one F筆軸的全霧面材質,以活潑可愛的糖果色呈現春夏季節的清爽色調
其中我覺得最有特色的是  0.38mm的橘子色      和0.5mm的葡萄色     ,筆軸顏色的飽和較高,運用微中性色彩輔以柔焦色調,彷彿為春夏色彩上了一層濾鏡能增添成熟氣質的魅力。
▹ 0.38mm:橘子、咖啡、蘇打、桃子、薄荷
▹ 0.5mm:香蕉、優格、葡萄

▲ 霧面材質不沾手紋,也能瞬間提升質感



▲ 左至右蘇打‧橘子‧咖啡‧薄荷‧桃子‧葡萄‧優格‧香蕉


要包色的理由
 
  理由1:輕鬆舒適的手寫感
uni-ball one P的『P』是以 Pocket /口袋 第一個字母命名。
意思是筆的尺寸圓潤,不僅能夠放在口袋中,還能跟著你的腳步帶著它走遍世界各地,紀錄最美好的旅行記事。
可以說『P』系列就是ONE系列或F系列的迷你
🔺頂端的按壓處變成更圓潤的造型,按壓輕鬆不費力
🔺筆圍寬度也增加0.9mm,握感舒適貼合
🔺筆桿一體成形無斷差,觸感柔滑不卡手
🔺前端金屬尖出蕊,書寫非常穩定
🔺筆身低重心與內部金屬套管讓寫字更流暢
喜歡『one』系列或『F』系列的人,絕對要試一試『P』系列的全新手感

▲ 貼合任何手型,舒適好握輕鬆省力



▲ 小巧尺寸,很適合隨身攜帶喔!




























  理由2:全新開發‧墨水特性更升級
墨水使用新型的單球型』大珠粒在書寫時會被包覆在珠粒中,減少墨水滲透到紙纖維,顏色更顯色
拿2支黑色墨水的筆『one』系列在黑紙上尤其鮮豔顯色~(下方有比較圖)

▲ 圖片源自三菱官網 ‧ 右圖為全新開發的墨水







▲ 超優秀的顯色度!

























  理由3:專注細節 ‧ 提升高質感
『P』系列在重量筆尖金屬筆夾上都有有些微的調整。
▹ 重量:它的重量介於經典款 - ONE系列特殊軸 - F系列之間,重量適中,即使長時間書寫也不會感到疲憊。
▹ 筆尖金屬:筆尖比one系列多了尖錐型金屬製的設計,但相較F系列又調整了金屬尖端的份量,提升書寫時的穩定度,讓重心更聚焦。
▹ 筆夾:筆夾隨著筆身長度略有微調,寬度增加約0.1mm,更能穩固夾在筆記本上。

▲ 重量比較圖






▲ 筆夾寬度比較圖



筆芯通用好便利
 
  ONE系列、F系列、P系列的筆芯墨水都可通用 ‧下方影片測試
uni-ball one 『P』墨水皆是日本原廠提供的黑墨,若使用完畢可更換替芯,也能挑選墨水的顏色喔!
 替芯型號:UMR-38S / UMR-05S
▹ 替芯顏色:黑色、藍色、紅色、深藍色、橘色
☆ 小提醒:『P』系列在換筆芯時,筆芯會整個插入頂端按壓處,這樣是正確的喔!



實際試寫心得
 

     墨水測試採用新開發的“uni-ball one Ink”,快乾且顏色更深更鮮豔,不管是0.38還是0.5mm的尺寸都一樣滑順好寫,原廠提供的黑色墨水是我最喜歡寫在手帳上的顏色,感覺字跡對比明顯,墨水不會有飛白的狀況,每一筆畫的濃墨度都一樣喔!

☆ 小教室:「飛白」意思--筆畫中間夾雜著絲絲點點的白痕,或尾端有分岔的不均勻筆跡,給人有飛動的感覺,以前會用在書法寫作的技巧,現在也有人統稱黑白不均的筆跡狀況。

▲ 筆尖尺寸試寫圖

     握感分享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尺寸改良了,改成圓胖款之後,不管是大手小手/男生女生,都能明顯感受貼近手部的範圍變多,更加服貼手掌邊緣,舒適度大大提升讓人不禁豎起大拇哥,棒棒!

▲ 迷你圓胖的尺寸很討喜耶~


















     整體感受這次的取名連結感十足,多彩的食物色澤讓人印象深刻
柔彩度的筆桿顏色像是套了一層美顏濾鏡效果,一秒呈現高級感!













































▲ 每一種都像是糖果般的顏色,真的好難抉擇喔!乾脆包色好了~

     『換』然一新:上下筆身換成不同的顏色,也能讓人換換心情,拼接後的『P』系列,是不是有換了新款式的感覺呢?一起來包色,自由的拼接DIY,讓筆呈現你的個人風格!





























UNI 三菱一直都是文具中極有口碑的日系品牌,除了UM-151中性筆是多年以來的文具經典型號,近年推出的uni-ball one系列好感度也持續升溫,絕對是非常推薦入手的品項
不論是墨水品質、握感舒適度及筆身色系,都和其他品牌筆類風格有極大的不同,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全系列有那些吸引人的優點吧!
  
 經典款- ONE系列
 

經典款 - ONE系列最特別的就是它筆身是純白筆桿,特意走了無垢·極簡的風格,在筆夾和頂端有鮮明的顏色辨識。甫一推出就超多顏色,讓喜歡繽紛色系的人有包色的機會(笑~)!
☆ 小教室:0.38mm有21色,0.5mm有11色

▲ uni-ball ONE - 0.5mm























▲ uni-ball ONE - 0.38mm































這系列應該是想要呈現整體白淨的感覺,筆身的logo作反刻設計,讓內凹的文字隱隱若現,連特殊軸 - F系列糖果 - P系列都是沿用立體反雕刻,質感滿分!


















uni-ball ONE系列優化墨水顯色度之後,肉眼就能感受到顏色的濃烈度!↓↓↓

▲ 顯色度滿分喔!



















 特殊色-F系列
 

經典款 - ONE系列之後,再推出讓人生火到不行的特殊軸 - F系列筆桿顏色命名的靈感,是以日常生活中看到的風景,隨著季節改變而呈現的整體顏色,再將這些熟悉顏色做為F系列的筆軸色系。
☆ F系列的墨水皆是黑墨

▲ F系列的霧面材質讓整體有更溫潤的感受。






























  0.38mm 向日夏、消炭、無垢、筮笛、花霞、箒星、白砂  
▲F系列 0.38mm



























  0.5mm 茜空、葉雨卞、夕月夜、雙柱、蜃氣樓  
F系列  0.5mm

F系列的筆桿一體成形,無斷差的設計握起來更加舒適,而且筆桿前端有金屬尖包覆,低重心能讓出芯更穩定,書寫更流暢。
它還有一個我覺得很可愛的地方,就是條碼貼紙處變成筆的造型,有趣的小巧思讓我購買之後,都捨不得撕下來,有時候寫字寫到一半看到貼紙後,會忍不住盯著它一會兒~





























▲ 條碼貼紙上還筆身顏色的命名喔!




























                                                         


  後記  postscript
身為資深文具小粉絲的你,如果手上還沒有uni-ball one系列的話,那你真的落伍啦!
三菱在推出這系列時,網路上有很多文具迷大推,推薦的原因→不僅讓墨水顏色更進化,各種筆身顏色的命名也讓人產生話題,像是特殊軸 - F系列的景色意象,還有Pocket - P系列的春夏清爽色,都能創造源源不絕的對話與互動。

 像是我最常聽到的是:F系列的、箒星的怎麼念? 
 我也聽過:P系列的P是英文『胖胖』的意思嗎?

相信以上兩個問題也是大家曾經問過的,我覺得品牌創造這樣的話題,也是一種有趣的病毒式口碑行銷(曝光率光,傳播率快),更能夠在短時間讓大家認識uni-ball one系列!

‧ 笹(ˋ)、箒(ㄓㄡˇ)星
‧『P』是以 Pocket /口袋 第一個字母命名的。
▲ F系列的顏色好迷人~


























最後最後,有人可能想問,以上這麼多款式,全部包色的話也沒辦法放到鉛筆盒阿!
沒關係,最後由我來統整一下,希望能為大家快速選到一支適合你的款式喔~
▹ 經典款 - ONE系列:愛極簡、喜歡超多色的人、寫手帳的人
▹ 特殊軸 - F系列:大量書寫、長時間筆記的人
 Pocket - P系列:需要隨時攜帶筆的人,喜歡旅遊筆記的人

▲ 極簡素雅的風格,你也嚮往嗎?
























看了這麼多文字說明,還很傷腦經到底要選擇哪一種嗎?
那不如現在馬上來點開下方影片,感受一下uni-ball one系列吧!
喜歡這次的UNI 三菱uni-ball one介紹嗎?
🏃🏃🏃本文中的所有商品在金玉堂可以買得到,快到門市選購吧!🏃🏃🏃=3



金玉堂文具購買資訊
►友善連結  https://lnk.bio/jyt.official
合作信箱 service@jytnet.com.tw
※本圖文為【金玉堂文具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非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節錄,歡迎分享文章與訂閱喔!
♥ 感謝收看 Thank you for watching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