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23年5月25日 星期四

【文具屆奧斯卡】2023日本文具大賞 獲獎得主搶先看 『繪筆‧螢光筆賞篇』

具迷年度必追盛事 - 文具界奧斯卡「2023日本文房具大賞」得獎名單出爐囉!
每年都會由日本文具界專業評審選出多個獎項,像年度大獎、年度設計獎、年度機能獎、年度繪筆賞等,其中最吸引我的是『繪筆賞』(包含著色筆、螢光筆),拿著色彩繽紛的筆,心情都會好到飛天~
今天介紹的繪筆/螢光筆套組除了有獲獎的品項,另外還會介紹由台灣品牌推出的特色款式,今天就由金玉堂小編帶你一覽必收清單吧!

▲ 2023文具大賞  推薦大家看看!




  1    斑馬MILDLINER 雙頭柔性螢光筆   #榮獲2023年日本繪筆獎
+ 資訊 Profile
誰說螢光筆只能用來畫重點?斑馬螢光筆有雙頭設計,可以標示重點也能隨手塗鴉、點綴手帳或裝飾手作小物,是手作控的你絕對不能錯過。它能獲獎的主因不僅是功能優秀,超多的顏色也是讓人愛不釋手的原因之一!

▲ 型號:WKT7,共35色,7款套組





















粉嫩筆蓋搭配白色筆身,簡潔又有質感,筆刷顏色柔美又不透紙,用來著色也超美的!
- 墨水種類:水性顏料
- 筆尖:粗端4.0mm,細端1.0-1.4mm
- 尺寸:長143x寬60x厚12mm

▲ 雙頭筆尖,可寫可畫好方便!




















+ 套組顏色 Colors
套裝組是用透明夾鏈袋包裝的,在選購時就能夠一目了然內裝組合的顏色,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七組螢光筆的顏色吧!

 Ink Color  
     #冷澀系     ‧ 紅  ‧ 深藍 ‧ 紫  ‧ 灰 
     #自然系     冷灰 ‧ 橄欖綠 ‧ 奶油黃 ‧ 淺駝 ‧ 深邃粉
     #螢光系     粉紅 ‧ 藍 ‧ 藍綠 ‧ 黃 ‧ 橙
     #親和系     檸檬黃 ‧ 杏桃橘 ‧ 珊瑚粉 ‧ 天空藍 ‧ 深邃黑
     #柔和系     果凍黃 ‧ 蜜橘 ‧ 嬌粉 ‧ 丁香紫 ‧ 蘇打藍
     #晴空系     薰衣草 ‧夏之綠 ‧ 桃紅 ‧ 柑橘綠 ‧ 橘紅金
     #和風系     金 ‧ 洋紅 ‧ 咖啡 ‧ 朱紅 ‧ 煙藍

▲ 夾鏈包裝不要丟,出門攜帶很方便喔!

▲ 自然系是現在流行的韓風色

▲ 有人把35色全包了嗎?
+ 試寫 Test
柔性螢光筆淡雅柔和的低彩度色系,不會過度刺眼,色彩也蠻顯色閱讀起來不僅舒適,更有助於集中精神選擇套組的優點是,顏色有一致性,且每色搭配起來都極有質感,接下來~試寫我最喜歡的『和風系』和冷澀系吧 ↓↓↓

▲ 和風系的顏色俏皮可愛~

























▲ 冷澀系的灰調質感,很有文青風!





















  2    KOKUYO Mark+獨角仙螢光筆   #榮獲2020年Good DesignAward
+ 資訊 Profile
日本超人氣文具品牌 KOKUYO 將創意融入文具,Mark+ 系列獨角仙螢光筆」擁有獨特的雙頭筆尖設計,使用起來手感很特別,也讓它成為日本GoodDesign大賞的得獎者。
它的單邊雙頭筆尖像是獨角仙角一樣,一筆雙色,外出攜帶也很方便,寫的時候只要180度轉一下就能轉換顏色使用,可以增加筆記時的效率!另外,KOKUYO還推出「同色系、灰色系」套裝組合,一起來看看~

▲ 型號:KOPM,100%日本製,給您絕對的好品質~
















- 墨水種類:水性顏料
- 材質/軸+蓋子:PP
- 外袋尺寸W105×H193mm
- 規格5色入
3way重點筆:獨角仙螢光筆不僅能畫出粗線、細線,也可一次畫雙線↓↓↓
▲ 一支筆就能畫出多種線條



+ 套組顏色 Colors
螢光筆套組內有五支,一支有兩色,購買套組的話就有10色耶,雙頭筆的概念就像是買一送一,真的是CP值爆炸高!
▲ 霧面材質的夾鏈包裝讓質感更提升
+ 試寫 Test
重點整理都需要螢光筆來輔助,KOKUYO Mark+獨角仙螢光筆的已經幫大家都選好配色囉!同色款和灰色款都選用不刺眼的溫和色系,不僅能讓重點更加凸顯,且更容易閱讀文章的重點之處!

▲ 同色款的有兩個系列(左5支、右5支)
《使用時機》如下:
        同色款→深淺兩色,適用在重點較多的筆記作業上,可運用高彩色與低彩色來區分重要的程度,也能畫出一致感的主題風格。
▲ 圖片取自KOKUYO日本官網




















        灰色款→彩灰雙色,很適合用在行程規劃、代辦事項整理,例如→已經完成的事情,或是不要太顯色的項目,都可以用灰色來隱藏起來喔!
▲ 圖片取自KOKUYO日本官網






  3    UNI 三菱 雙頭視窗螢光筆   #榮獲2020年繪筆獎
+ 資訊 Profile

三菱的視窗螢光筆為雙頭設計,和一般款式最大的不同是筆尖的材質,粗端使用壓克力材質包覆超纖維棉芯,透明視窗筆尖可預視重點;細端則用不易磨損且偏硬的材質,很推薦給需要長時間書寫的學生族群喔~
日本人重視細節的職人精神非常值得學習,連畫重點的末端邊線是否切齊也很在意,三菱的雙頭視窗螢光筆就是以這樣的貼心設計,獲得日本繪筆大賞!

▲型號:PUS-103T,外型簡約有型,功能也超優秀!























粗端筆尖的預視窗口尺寸蠻大的,可以清楚預先看到文字,輕鬆畫線,簡單方便!而且墨水是使用速乾的顏料,還能防水、防褪色喔~
- 書寫筆觸:粗-4.0mm/細-0.6mm
- 筆頭:多元醴(方頭造型) 
- 筆桿:塑膠製(PP) 
- 墨水顏料:水溶性顏料、環保配方 

▲ 窗口洞徑大,可清楚識別



+ 套組顏色 Colors
 Ink Color  
     #基本系      黑 ‧ 綠 ‧  ‧ 粉紅 ‧ 
     #煙燻系      煙灰綠 ‧ 煙灰灰 ‧ 煙灰藍 ‧ 煙灰橘 ‧ 煙灰紅
     #亮彩系      淺綠 ‧ 淺藍 ‧ 淡粉紅 ‧ 淺紫 ‧ 淺黃
▲ 雙頭設計,一組有五支



+ 試寫Test
分享一下小編喜歡的煙燻色套組!帶點煙灰色調的五種配色,讓視覺效果看起來柔和有質感,尤其是煙燻綠色和煙燻灰色,這兩色的搭配是我覺得最匹配的雙色了~
讓我喜歡的另外一個優點是,特殊的壓克力筆尖設計,讓整體外型多了未來科技感,在試寫時也能明顯感受到筆尖的硬度高,耐磨性佳,握起來非常有實在感。

▲ 獨一無二的新型筆尖












我也很推薦在外旅行時攜帶著三菱的雙頭視窗螢光筆,可以隨時筆記每日的行程規劃,雙頭筆尖真的讓人有全新的試寫感受,你怎麼能不入手!
▲ 標記要去的景點,顯色又好看








  4     SKB Knock me 按動柔光筆   #台灣品牌 #按壓出芯 #環保換芯
+ 資訊 Profile
按動螢光筆是後壓式出芯設計,可以像自動原子筆一樣一鍵開關,在無法騰出兩手時依然能單手使用,超方便!另外,筆尖為氣密出水結構,不僅能流暢出水,在不使用時還可防乾防漏水,側邊還有安全筆夾設計,哇~多功能的螢光筆,真的CP非常高耶!
▲ 型號:IK-2501,一組六色,是不是很超值
SKB是台灣文具品牌,無法參加日本文具大賞真的是蠻可惜的,我私心認為這款Knock me 按動柔光筆非常值得入選,不僅是按壓的功能性值得讚賞,筆尖的材質選用,以及顏色的調色也不輸給其他入選的品牌!
- 筆尖規格:4.0mm
- 主要成分:水溶劑染料、乙二醇、純水、PP

▲ 按壓立即寫,好用好方便


▲ 筆夾的彈性穩固,牢牢的夾住沒問題















+ 套組顏色 Colors
 Ink Color  
     #復古配色        金黃 ‧ 櫻紅 ‧ 亞麻灰 ‧ 黛綠 ‧ 雪松 ‧ 山茶紅
     #柔和配色        甜心橙 ‧ 焦糖棕 ‧ 晴空藍 ‧ 櫻草黃 ‧ 蘋果綠 ‧ 琉璃黃
▲ 柔和色(左)、復古色(右)






















+ 試寫Test
我購買的是復古色的套組,六種簡約的霧感灰調色系,都是非常耐看的顏色,畫在筆記本上也能呈現低調內斂的質感~還有~我覺得值得讚賞的是 - 可換芯的設計,筆芯寫完還可更新,節約又環保!

▲ 復古配色,美暈~



















  5    TEMPO TWO LINE兩線筆   #台灣品牌 #小編推推人氣款
+ 資訊 Profile
兩線筆是一支我覺得可以帶來好心情的筆,不只趣味性高,還能點綴筆記!大推~
它可同時畫出兩種顏色,斜著畫也可單色使用,適合書寫、標記重點、美術、畫畫等用途,真的很不錯!兩種顏色都是跳色的搭配,當成螢光筆的方式筆記重點,也是非常顯色喔!

▲ 型號:TW-250,兩線筆可同時畫出2種顏色,色彩多變又亮麗

TEMPO是台灣在地20年的資深文具品牌,近年推出的文具,大多以新奇、有趣的款式為主,兩色筆的外型、功能更是市面上少見的品項~~
一支筆可以用到兩種顏色,可愛小巧的筆很適合女生使用喔!
-  筆身:13.8X7X1.7CM
-  筆尖規格: 0.5mm

▲ 兩根筆尖看起來蠻有趣的~



+ 套組顏色 Colors
 Ink Color  
     #套組配色        紅+黑 ‧ 藍+紫 ‧ 桔+棕 ‧ 粉+藍 ‧ 深藍+桔 ‧ 綠+粉

▲ 跳色能達到吸引目光焦點的目的
+ 試寫Test
我會用兩色筆來畫手帳的插圖,增加手帳顏色的豐富度,例如:雙線外框,標示符號...等。
▲ 七彩的顏色都在上面了!



























▲ 顯色度很優秀喔~



























  6    KOKUYO CAMPUS印章雙頭螢光筆   #一筆三用 #裝飾‧書寫‧畫重點
+ 資訊 Profile
特殊筆尖造型再一發!KOKUYO推出超可愛的六款印章造型筆尖,一筆三用,細筆頭墨水顯色清晰,適合用來書寫粗筆頭能畫重點,或是寫手帳時直接當作印章使用,可愛的小插圖一定能豐富筆記頁面喔!

▲ 型號:WSG-PMW301,圖片取自KOKUYO日本官網






























-  筆身:1.3X1.3X16.6CM
-  材質:  PE聚乙烯
-  墨水:  水性顏料
▲ 一把擁有六款可愛的造型印章!















+ 試寫Test
顏色粉嫩可愛,小清新的感覺!一支筆有三種用法,六支就有18種用法,聽起來是不是很划算,真的可以買起來~筆尖雖然是造型款,但只要斜著45度角平畫,就能畫出一般螢光筆的粗線條囉!
小建議:在蓋印章時要確實讓四角都有按壓到(停頓約1-2秒),蓋出來的圖案才會完整喔~
▲ 雙頭筆尖‧多重用法,感覺好超值!















圖片取自KOKUYO日本官網






















以上介紹的繪筆/螢光筆款式,大家還喜歡嗎?一起看看作品分享,GO~

綜合試色
 

沒想到這次購買的款式都剛好有粉紅色,那就一起來試寫吧!
欸~筆刷顏色都略有不同耶,你喜歡哪一種呢?

▲ 粉色畫起來就是有一種浪漫的感覺~
























質感配色
 

小編私心推薦大家極有質感的六種筆記配色!
在筆記本上選用固定的2-3種配色,一起來試試~
 
▲ 喜歡哪一種配色?































手帳分享
 

每月份的手帳都可以根據節慶、季節來點不一樣的配色~

▲ 5月春天季,那就來點日系粉嫩的配色吧!
























手繪技巧
 

當文字比較多的時候,可以用一些插圖或分隔線增加段落、容易閱讀,也能用繪筆顏色增添筆記活潑度!

▲ 單色和多色的小插圖























每年的日本文具大賞都是文具迷一定要拜讀的聖經,雖然裡面都是日本品牌,但小編深深覺得台灣的文具設計也非常優秀,期待我們的品牌也有參加評選的一天!

歡迎大家在下方留言,還有那些優秀的繪筆試值得上榜!快快留言跟我分享~
🏃🏃🏃本文中的商品在金玉堂都可以購買到,快到門市選購吧!🏃🏃🏃=3
想知道今年日本文具大賞的實際使用分享嗎?那就快動動手指打開影片吧!




金玉堂文具購買資訊
►友善連結  https://lnk.bio/jyt.official
合作信箱 service@jytnet.com.tw
※本圖文為【金玉堂文具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非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節錄,歡迎分享文章與訂閱喔!
♥ 感謝收看 Thank you for watching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