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DIY●試用文】軟式粉彩/螢光筆 ♥ 雄獅 美術 繪畫好幫手 ♥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有一次在朋友書桌上看到這盒"東西",

我竟然說:這是巧克力嗎?看起來好好吃!

朋友白眼看著我說:這是畫畫用的『粉彩筆』~

當下超糗的,但也立刻引起我的好奇心,

這麼多巧克力好不好吃?  不對啦!是粉彩筆畫出來的顏色好不好看?



























朋友告訴我,很多插畫家常會使用粉彩筆作畫

因為顏色不會太重,也能暈開色彩,

畫風景時或是背景顏色時,用粉彩筆最好!

我忍不住也拿出來一個個顏色都畫畫看!

這組的顏色一共有24色,別看它短短的,

好像很快就用完的感覺,粉彩筆能用來暈開顏色,

如果要畫大面積的話,就能順利的暈染開,

所以用量其實很省喔~~



























我挑了幾款的顏色試畫,

尚未暈開前,顏色很飽和,不會像是蠟筆依樣有顏色結塊的狀況

因為材質粉粉的,所以顏色都能均勻上色,

和蠟筆有很大的差別喔!



























上圖是我來回幾次暈開的圖,

顏色立刻變得柔和許多,

很像是我們在插畫本看到的顏色,

有些人會購買專業的毛刷將顏色暈開,

但是我一開始是用手暈染,但後來發現用衛生紙較佳,

因為經費關係和習慣性,我覺得用衛生紙就可以了,

一方面是手指弄髒了,如果要畫下一個顏色很容易互染,

一方面是面紙比較平滑,手指上因為有手紋,常常會卡粉,

對暈染的成果不佳!



























朋友說只要需要購買繪畫用品,

幾乎會以雄獅的品牌為主,因為這是大品牌,

不管事水彩、蠟筆...等專業用品都有,

價格也是平易近人,重點是品質佳,

大家可以到雄獅網站找找看有沒有喜歡的品項,

到文具店一定能購買到,

但專業一點的繪畫用具可能要直接向店員詢問,

不然就要到專業賣這種商品的"美術用品社"購買囉!



















當我拍照到一半時,

朋友神秘兮兮的拿出這款,

他說這是最愛的款式,

因為這是螢光款!!!!!

真的很稀有耶~~當下迫不及待馬上試色,

真的很驚人的成果耶~


























每個顏色都畫了一次,是不是很美?

好喜歡喔!因為是開燈照相,所以顯現不出來螢光,

大家可以看最上面的桃紅色,

有很明顯的螢光反應喔!


























這款螢光款粉彩的長度比較長,

大約有五公分的長度喔,

但該有的顏色都沒有少喔!

這款是軟式的粉彩,功能性極佳,

幫大家整理好產品特色,請看以下說明喔......

產品特色
˙雄獅軟式粉彩粉末較為細膩,適合用於塗抹及疊色,附著性略低、色彩亮麗。
˙使用時可消磨粉彩,沾圖畫作表面作畫。
˙適合畫作初步的染色、混色,亦可疊出、點出、抹出,活撥生動的筆觸。
˙色彩豐富、材質細緻、畫感更是如絲綢般滑順。
˙完美的粉彩品質,順應你隨意發揮各種專業繪畫技巧。
˙細緻線條刻畫、大面積塗抹,樣樣得心應手。
˙筆身獨特四角造型,繪製細微線條或是大面積塗抹皆適宜。
˙粉彩可使用在一般畫圖紙、紙卡、卡片、木材上。
˙大面積圖畫,製造特殊效果時,可結合磨芯器及砂紙。
˙將粉彩條先磨出些許細末,再加以塗抹或是特殊粉彩毛刷塗佈,將可以獲得更出乎意料外的效果。

























軟式的粉彩的粉末真的比較細,很適合初階的學畫者使用,

不管是要層層疊疊多色的感覺,

還是單一顏色呈現,

軟式粉彩都能辦到喔!


























軟式的粉末附著力稍低,

但顏色比硬式的漂亮,

粉彩可以使用在圖畫紙、卡片,甚至木頭材質也可以喔,

這款做成四四方方的外型,

方便彩繪者要大面積作畫,

是很貼心的設計喔!





















這是粉彩筆的外盒,

做得有點像是粉蠟筆的樣子,

但對這種盒子有點小小意見,

因為畫筆常常會隨身攜帶,

但放在書包或是袋子裡都很不合適,怕壓到或是怕粉彩筆通通掉出來,

因為盒子是開放式的,

一不小心就會弄斷,

所以攜帶粉彩筆的時候要記得用束帶或是橡皮筋捆好,

以免好東西一下就壞掉囉!


























雄獅還有推出很多款式,

圖中間的那一盒超多顏色的,

而且都很美耶!我覺得有點像是女生化妝用的眉粉和眼影,

顏色超級齊全的,

喜歡玩插畫的朋友,或是平時愛diy卡片的人,

都可以來試試看這種特別的畫畫方式喔!

【貼心購物資訊】

 
✪ 金玉堂門市在哪裡? ✪→ https://goo.gl/g3pZpY

 
✪ 網路商店街快速買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