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22年8月8日 星期一

【PENTEL 飛龍 Calme 靜暮輕油筆 🏆 日本文具大賞揭秘 】


即日起-6/16





      \ 快訊 快訊 /

WOW~!  日本飛龍 Pentel 新品上市 

Calme(カルム)靜暮輕油筆在金玉堂開賣囉!!

◞ 喜歡文具且時時刻刻關注新品的我,在商品一上市的那天,就馬上飛奔到文具店全套打包帶走,瞬間讓我的身心靈得到了滿足,想知道Calme靜暮輕油筆有什麼特別的魅力嗎?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文具界的奧斯
◞ Calme靜暮輕油筆在日本榮獲了「文房具屋さん大賞-原子筆類」🏆 冠軍 🏆,這是號稱「全日本最挑剔的文具選拔」也是文具界的奧斯卡獎 
(本獎項每年的評審由日本大型書店及文具專賣所等專業人員組成,以絕佳的眼光評選出年度最佳文具!)

充滿生活儀式感的書寫文具
◞ 設計師三宅一成20~30多歲年齡層裡熱愛文具的人為目標客群,這年齡層的文具使用者致力追求舒適的使用體驗獨特及自我滿足的生活儀式感,因此Calme靜暮輕油筆筆身低調簡約的外型和低音量設計成為最重要的取勝點。

日本MUJI 的御用設計師
三宅一成是日本設計界備受矚目的產品設計師。
「不要在心裡放著既定的公式,才能夠靈活地運用設計。」—三宅一成

或許有些人比較少知道他的名字,但絕對看過、甚至使用過他的設計,像是無印良品的電扇、空氣清淨機、YAMAHA的耳機等等。他的設計不追求流行,而是用最精簡的設計方式,來表現商品最厲害的特色,讓大家對作品留下深刻印象。

 1973年出生、Calme系列產品設計師
 Calme筆身由Miyake Design總裁三宅一成開發
 從「體現價值」的角度進行設計
 日本Good Design Award 評審員
 德國 iF Design Award 評審員














基本資訊│Calme 靜暮輕油性筆 商品規格如下表│
 這次一共推出16支筆款,我整理了以下Calme系列的資料,一起來看看吧!

① 單色筆       
BXA105  /  BXA107
     ② 三色筆 
              XBXAC35       
③ 三用筆
      XBXAW355    
  建議價格   50元150元180元
  筆尖   0.5mm  /  0.7mm0.5mm  0.5mm  /  自動鉛筆0.5mm     
  墨水顏色   黑 ‧ 藍 ‧ 紅黑 ‧ 藍 ‧ 紅黑 ‧  紅
  筆身顏色   
    黑・白・橄欖綠(黑色墨水)   
    藍(藍色墨水)
    紅(紅色墨水)
        黑・白・橄欖綠          黑・白・橄欖綠   
  替芯   ▪ 0.5mm:XBXM5H
  ▪ 0.7mm:XBXM7H  
▪ 0.5mm:XBXS5

▪ 0.5mm:XBXS5




四大特色│靜音‧材質‧墨水‧設計│

 靜音--減少惱人的按壓音量 ▼ 
Calme系列靜暮輕油筆開發了對環境周圍的人都非常友善的設計,它使用了降噪技術,在筆的頂端配置特殊的靜音配件,在上下按壓時,能有效防止碰撞造成的噪音,讓按鍵音量大幅減少66%,比一般的按壓筆更安靜,同時也能減緩按壓的衝擊力/減輕手部的負擔,讓書寫更舒適。
在安靜的辦公室或是圖書館使用按壓筆時,當筆發出喀喀喀的聲音,有時候會感到莫名的小小壓力,怕按壓的筆聲打擾到其他人(尤其是使用多色筆時),若使用靜暮輕油筆,完全不需要擔心它發出吵雜的音量,非常推薦給經常在安靜場所讀書的學生和上班族喔!

⍣想看更多音量測試嗎?看到最後會有實測影片喔金玉堂  YOUTUBE





 材質--皮革握把提升高質感書寫品味 ▼ 
Calme系列的外型設計簡潔俐落
三宅一成設計師強調筆應該兼顧實用和品味,筆身前端處採用相機握把的材質,類皮革的獨特紋路,不僅可以加強防滑效果,而且紋路的長度比其他筆的握把更長(佔筆身的50%),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可以舒適地握在手中。
當我實際觸摸到筆握的材質時,內心小小的驚呼了一下,把相機握把的概念投注到文具上,因異材質的結合而增加摩擦力,在描線時能更輕易地控制筆尖,即使長時間的使用,也能減輕握筆的疲憊感,很適合長時間需要書寫、畫圖的學生和設計師們使用。



 墨水--VICUNA光滑油性油墨 ▼ 
⍣ VICUNA完美三部曲:低黏度墨水、輕穎的潤滑劑、鮮豔的著色劑
輕油性原子筆獨特的滑順寫感,一直是Pentel飛龍文具產品中低調卻有高評價的書寫筆,雖然是原子筆,卻沒有一般原子筆油墨的黏稠感,隨之而來的是流暢無阻的書寫滿足感
為什麼這款墨水這麼厲害呢?因為採用了進化版後的VICUNA油性墨水,降低筆尖摩擦,書寫上滑順乾爽,更可以舒適的抄寫。


▼ 設計--脫去多餘包裝、回歸商品本質 ▼ 
由三宅一成設計的Calme系列,筆身顏色採日系平實質感的素色霧面設計,與靜暮的名稱互相呼應,在每一次握筆時,都能感受到品味和優雅~
筆身還有一個小亮點,上面有清楚的數字標示設計,這樣就不會拿錯囉~
⍣ 重點整理
◞ 符號「3」- 三色筆黑 ‧ 藍 ‧ 紅
◞ 符號「2‧S」- 三用筆黑 ‧  紅 ‧  自動鉛筆
◞ 無框符號,僅有筆尖尺寸 - 單色筆 -



試色│單色、三色、自動鉛筆│

◞ 顯色度:★★★★☆
◞ 滑順感:★★★★★
◞ 耐水性:★★★★★
◞ 實用性:★★★★★


 0.5單色筆 

▼ 0.7單色筆 

 0.5三色筆 

 0.5三用筆 

 0.5mm PK 0.7mm 

推薦款式│私心推0.5mm三用筆│
測試了以上Calme 系列(共16支筆之後),我個人最推薦0.5mm的三用筆,除了有VICUNA優異的墨水表現之外,我最喜歡可變換顏色、功能的設計,讓我可以針對不同的重點做筆記與提醒,使用時只要按壓即可切換不同顏色原子筆或自動鉛筆,開會時可以隨時筆記!
還有喔~根據日本人的調查,1.2mm的筆寬+筆夾的尺寸很適合隨身攜帶,不論是夾在筆記本上或是夾在口袋,這個尺寸都是能牢牢地夾住不易掉落。


整體心得
我看了日本網頁「文房具屋さん大賞」的介紹而被Calme 靜暮輕油筆燒到,第一眼看到他的外型,印象就是這支筆顏色極簡、造型流暢,在實際拿到它之後,Calme 靜暮系列能讓人感受到更多細膩的設計,從皮革紋路的手部握感出發,到墨水書寫時的滑順感,最後還加上了貼心滿點的降噪模式,都讓人充滿驚喜;另外,筆身霧面的穩重色調,搭配異材質的紋路,更讓品味大大的提升,不管是哪一個年齡層使用都很適合!























不知道這款商品是不是有打中你的心呢?
🏃🏃🏃本文中的商品在金玉堂都可以購買到,快到門市選購吧!🏃🏃🏃=3
如果覺得文章的介紹還看不過癮,那就快動動手指打開影片吧!


金玉堂文具購買資訊
►友善連結  https://lnk.bio/jyt.official
合作信箱 service@jytnet.com.tw
※本圖文為【金玉堂文具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非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節錄,歡迎分享文章與訂閱喔!
♥ 感謝收看 Thank you for watching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