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22年10月16日 星期日

【日本銀鳥-米黏土】親子野餐趣 第一次手作黏土便當就上手🐥WOW好美味🐼

    
❚ 有趣的親子飯糰便當
哇!天氣好好~想要來一場室內的親子野餐嗎?跟著我一起準備吧!
今天推薦的飯糰便當,它不僅擁有少女般可愛野餐風格,還能讓孩子一起DIY,來來來!交給手作達人的我,分享超有趣的親子互動,讓我們一起享受開心的時光吧!




便當用什麼做的?
飯糰便當是採用『日本銀鳥-米黏土 “お米のねんど” 』食用級的成分製作而成的!
這時候大家心裡是不是在想:『蛤~這是米?還是黏土呢?跟我想的便當不一樣!』(在地上打滾~)
欸,千萬不要轉台!想知道米黏土有多厲害嗎?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 GINCHO日本銀鳥創立於1925年,至今長達近百年的歷史



❚ 米黏土的四大特色
 讓人放心的成分 🐸
僅用「米、鹽、水」三種單純的原料製成的,
就連顏料也都是「食用級」的喔!
米黏土使用的原料都是安全、無毒、環保(不汙染環境)。

★為什麼會有『米黏土』的誕生呢?
研究指出兒童食物過敏原的第一名就是「小麥」,但市面上多數的黏土原料含有小麥的成分,因此銀鳥産業Gincho就研發出這款特別的米製黏土。
在親子同樂的過程中,孩子會很興奮的嘗試新事物,有時候可能會不小心誤食,別擔心!!米黏土成分內加了鹽巴,所以會感覺到鹹鹹苦苦的味道,萬一吃到的話,就會馬上吐掉了,這也是天然的防範機制喔!

米製的黏土讓人安心,怎麼玩都不怕!





















 ② 柔軟好塑形 🐱
黏土手感好揉捏,就像是麻糬一樣,黏土可提升孩子手部力量,透過捏、抓、揉、握的多種動作,來訓練手的肌肉耐力,靈活運用手指提升手部協調性、減低觸覺敏感,這些過程能讓孩子釋放燥動的心情,訓練他們有耐心的坐在椅子上完成作品,是個非常好的教具品喔

小知識:什麼是「觸覺敏感」?
顧名思義是對觸覺刺激的過度反應。
「觸覺」像是我們身體的保全系統,當皮膚接觸到危險的觸覺刺激,例如:熱、尖銳的物品,觸覺系統會自然讓身體產生縮回的保護性反應。而觸覺敏感的孩子就像是體內的保全系統太過敏感,即使是輕微的觸碰也會被大腦放大解釋成不舒服的感覺,就像是一隻小蚊子飛過去就引發警鈴系統大響。

▲ 玩黏土可以促進親子關係也能培養孩子的感覺統合能力






















 色彩混搭,鮮豔豐富 🐮
米黏土的顏料鮮豔飽和,非常吸引孩子們的目光,不但可以過不同的黏土比例進行混色,另外調製出多種色彩在混色過程中,還能讓小朋友學習對顏色的敏感度與認知喔!
還有還有~米黏土的外盒上蓋色和黏土顏色有互相對應,這樣在拿黏土的時候,一眼就可分辨出盒裝黏土的顏色,一目瞭然非常方便。

▲黏土顏色飽和,可混和創造無限多色彩。

▲ 可以參考說明書上的顏色比例進行混色






 不易乾燥 🐥
在使用米黏土前,記得多搓揉一下,除了讓柔軟度增加,更能讓它延長濕潤的時間,小朋友可以慢~慢~地製作他們的作品喔!
★收納小提醒:
用完後請放回盒內,蓋好蓋子避光保存,防止黏土變硬,如果變硬請用濕布包裹5分鐘,再放回盒內

▲有安全性、創造力以及環境保護等優勢






















❚ 開箱內容物
介紹完四大特色後,是不是很期待開箱?讓我們來看看裡面有什麼吧~開始囉!
‧ 黏土顏色:白色30g x 2盒、紅色30g、黃色30g、綠色20g、黑色10g(放在綠盒內)
‧ 內容物:綜合壓模兩個、動物造型壓模一個、便當盒一個、筷子一雙、操作說明書
‧ 保存期限:3年。
‧ 適用年齡:3歲以上。



組合內有多種造型的壓模,完全不需要再購買其他道具,CP值高!
不僅動物模具上有小米粒的紋路、其他食材模具上也有仿食物擬真的壓紋,讓手做便當更逼真喔~
在模具和說明書的幫助下,不會浪費太多黏土,讓孩子用輕鬆的方式完成飯糰便當,不僅加速完成時間,也能藉由壓模的塑形讓成品更加完美,是個對孩子非常友善的道具省時又省力,是親子活動的好選擇!



❚ 分享製作過程(貓咪篇)
以下為動物貓咪的手作步驟,如果還想看看更多製作篇,一定要看到最後,會有完整的影片介紹喔!
★ 步驟一:用紅、黃、白色黏土捏出1 : 2 : 2 比例,可做成橘色,若想要淺咖啡色的話,可以再加上一點點的黑色(約0.5比例)。
★ 步驟二:把混完色的咖啡色黏土放入動物模具內(一半就好),這樣才能做出雙色臉。
★ 步驟三:把白色黏土填滿模具的其他空間。
★ 步驟四:用『擠壓法』把黏土從模具取出,若想知道更多取出模具的方式,一定要認真看示範影片喔!
★ 步驟五:五官使用黑色黏土及粉紅色的模具就可以製作出來。
★ 步驟六:把貓咪五官放上去之後,捏尖尖兩個耳朵。
★ 步驟七:耳內和兩頰腮紅用粉紅色的黏土點綴,直接用手搓搓搓就捏出來囉。
★ 步驟八:用手調整一下,這樣就完成囉!有模具真的是很棒~
↓ 來看看所有的便當成員!完成囉  ↓
真的好喜歡完成後的樣子~組合內有附贈野餐便當盒的完整道具,讓米黏土的完成品可以一一的放進去,除了有兩個主角青蛙和貓咪飯糰之外,旁邊還有番茄、花椰菜、生菜、肉排、蛋...等小配菜,讓整個便當變得超好吃的感覺耶!
▲ 滿滿的作品,讓人覺得好有成就感喔~













❚ 實際體驗
開箱後,完全不會有刺鼻的味道,反而有淡淡的米香味,米黏土的質地非常柔軟,QQ的很好揉捏,孩子的小手就能創作呦。雖然黏土體積不大,但商品內提供的份量絕對是孩子能夠掌握的,不僅能拿來混色,還能做出不同造型的便當,連我看了都覺得超美味的!
這系列還另外推出了甜點、日本壽司、冰淇淋、髮廊....等種類,組合式的玩具能讓孩子玩上一整天,米黏土組合榮獲安全的三大認證及日本兒童設計獎,真的超級讓人心動的,我真的好想要全包~
對了!我也非常推薦米黏土系列能當作孩子的生日禮物或是獎勵品,質感好且造型可愛,送禮大方又討喜,孩子們拿到一定會迫不及待拆開的!

▲三大認證:1.食品STC、日本玩具ST協會、美國ASTM檢測






❚ 注意事項
● 當黏土沾在布或地氈上時,請讓黏土變得乾燥後,再用刷子清理。
● 手上如有傷口,請勿使用


是不是很喜歡米黏土完成的可愛便當呢?
🏃🏃🏃本文中的商品在金玉堂都可以購買到,快到門市選購吧!🏃🏃🏃=3
想知道是怎麼捏成這麼可愛的造型嗎?,那就快動動手指打開影片吧!




金玉堂文具購買資訊
►友善連結  https://lnk.bio/jyt.official
合作信箱 service@jytnet.com.tw
※本圖文為【金玉堂文具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非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節錄,歡迎分享文章與訂閱喔!
♥ 感謝收看 Thank you for watching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