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22年12月18日 星期日

【PLATINUM 白金】經典又日常---CURIDAS按壓式鋼筆


覺得鋼筆老派嗎?
對我來說,鋼筆不只是商務人士的配件,還代表著時尚藝術和永久不敗的經典。手握鋼筆時,它不僅能透過墨水與文字傳遞溫度,還能留下時間中最純粹的歲月精華,以及生命中難忘的美好記憶。
各式鋼筆經過多年的改良後,也漸漸發展出多樣的功能性,無論是想要展現有效率的專業形象,還是體現日常紀錄的手帳美學,完全無違和感...接下來介紹的這支鋼筆一定能符合你的多項需求,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 CURIDAS按壓式鋼筆
▲ 你是鋼筆控嗎? 一定不能錯過這款大熱賣的款式!








CURIDAS是日本PLATINUM 白金新創的一個名詞,日文「繰り出す機構」(翻譯:CURIDASU/持續按壓) 英文「 Curiosity」(翻譯:好奇心)音譯詞組合而成,可以簡譯成:『新鋼筆的誕生是為了滿足大家的好奇心』。
說到這裡~你們是不是也對這支鋼筆充滿了好奇心呢 ?

▲ 1965年日本白金首支按壓式鋼筆“Platinum Knock”上市。相隔55年後再次誕生第二代按壓鋼筆“Curidas”

商品規格
 
  • 筆尖材質:不鏽鋼
  • 筆身材質:樹脂
  • 尺寸:全長153mm 最大徑13.8mm 重量24.0g
  • 上墨:卡水,吸墨器兩用
  • 配件:日本原廠筆盒、卡式墨水管 x 1、筆夾拆卸輔助器
  • 顏色:棱鏡水晶 Prism Crystal、石墨黑 Graphite Smoke、城市綠 Urban Green、深淵藍 Abyss Blue、酒紅色 Gran Red
▲ 配色和外型的質感都是100分!




鋼筆特色
 

  CURIDAS 特色1 #按壓式設計
隨手按壓即可書寫是CURIDAS最大特色省掉了開筆蓋的步驟即使單手也可以馬上使用
透過內層鋸齒槽的移動裝置,按壓鋼筆時會有金屬彈簧的回饋感,俐落的按壓優點是不是讓你更想使用它呢?一起來看按壓影片,請點選 ↓↓↓




▲ 影片中清脆的按壓聲音,簡潔又快速
  CURIDAS 特色2 #收納筆尖
筆尖內有筆封蓋的設計,密封式的空間不僅能保護筆尖,也可以防止墨水蒸發,提高鋼筆的氣密性。
日本白金有測試過,在CURIDAS鋼筆一年完全不使用的狀況之下,仍保有一定的墨水量,而且在按壓後就能馬上書寫使用,立即出墨的狀況真的是太驚人了!

▲ 密封口使用了柔軟材質,可提高氣密性
▲ 橘色是鋼筆剩餘墨量的線條,比一般傳統鋼筆高喔!














  CURIDAS 特色3 #筆夾‧防滾動
鋼筆附上了可拆式筆夾,不僅可隨意夾在衣服口袋或筆記本上,它設計在筆身前段食指和拇指之間的位置,還可以校正握筆姿勢!
還有喔~筆尖處貼心增加了防滾動設計,不容易滾落桌面,是個非常加分的小巧思喔!

▲ 舒適的握筆設計,也能讓人長久書寫不疲憊!






















▲ 筆夾的拆解影片在下方說明
▲ 左邊突起的地方可以防滾動喔!



  CURIDAS 特色4 #透明筆桿
筆桿是透明筆身,可以表現出CURIDAS鋼筆科技感的按壓構造,加上內層的金屬設計,透明桿更能透出閃耀的光澤,提升質感

▲ 筆身透明桿真的好美喔!






▲ 內層結構透視圖
筆尖規格
 

筆尖是鋼筆的重要靈魂,決定了書寫的手感。
實際試寫後,三種筆尖寫出來的感受不一樣,可以參考下方表格和實際試寫的圖示喔!

筆尖     顯示      建議使用
   EF ( Extra Fine )            極細           喜歡極細筆畫,筆記適用
 F ( Fine )           細字           適合長時間書寫筆記和紀錄
M ( Medium )       中字           最常使用在簽名上,也能作為手繪線稿   
註解:

推薦大家的是M筆尖或F筆尖,可依照你的使用方式去選擇呦!



▲ 前端都有標示筆尖的尺寸,不會弄錯喔!

























▲ 3種鋼筆的筆尖都順滑好寫






















拆解組裝
 

如何裝墨水:點這裡  
☆ 鋼筆的裝填墨水方式:卡式墨水。
☆ 另購卡水型號:PS-40(黑、藍、紅)
☆ 原廠有附贈一管卡式墨水(深藍色),只需要將它裝入筆桿中,等待幾分鐘後就可以立即使用,方便攜帶且補充不髒手,輕鬆就能學會。

▲ 水性染料鋼筆墨水(可填充卡式墨水)



如何拆筆夾:點這裡
☆ 可以使用原廠附有的拆卸輔助器將筆夾拆下來

▲ 輕鬆好拆的輔助器
▲ 筆身拆解




實際創作
 
鋼筆手寫字的溫度讓人深深著迷
我也開始使用鋼筆紀錄日常手帳、插圖藝術創作~
鋼筆能於書寫中表現墨色、字跡的細微差異與美感,寫出的線條也反映了使用者的個性,在使用過程中,真的能夠感受到與其他書寫工具不同的樂趣。
你還認為鋼筆是遙不可及嗎 ? 讓我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實際創作吧!

日常手帳
鋼筆筆尖採用不鏽鋼的材質,書寫時手部不用花費太多的力氣就可以輕鬆掌控筆尖的彈性變化記錄每日的行事曆,手寫字的一撇一捺,呈現獨特的深淺墨色,文字力道可以溫柔流暢也可以鏗鏘有力真讓人深深著迷,若再加上繽紛的裝飾拼貼,身心靈的療癒感絕對讓人大大滿足!
推薦剛入門鋼筆坑的新手,可以選擇F尖/M尖,最適合長時間書寫或可與繪圖通用喔!

▲ 好寫好順  快寫滿整篇了~



























▲  手帳zoom in照
▲ 用紙膠帶/貼紙增加手帳的豐富感






















▲ 現在最流行的感壓貼紙,你跟上了嗎?














▲ 用CURIDAS按鍵式鋼筆寫滿滿整個月份,好滿足!


插圖創作
天啊!我完全沉浸在繪圖時光裡了!
零基礎、手拙也不用怕,用鋼筆畫出手繪風格的插畫設計,一定能讓你越畫越上癮!
按壓式筆軸與尖端較硬、無彈性的鋼筆特性,於畫畫時最能感受使用CURIDAS鋼筆的樂趣,輕鬆隨意畫出自己喜歡的小人物和插圖,由筆尖描繪出的每一筆都是獨一無二的軌跡,盡情享受簡單愉快的塗鴉樂趣,你也一起來試試~

▲ M尖鋼筆用來描繪邊框線稿剛剛好 ~



























▲ F尖或EF尖都可以用來畫細微的線條,例如五官、裝飾小圖案等等

























▲ 搭配色鉛筆塗鴉,是不是更豐富了呢 ~






















整體心得
 

優秀的筆尖是白金牌的優良傳統,沒有頓挫感,依然是非常滑順好寫。
CURIDAS筆軸微粗,握筆時不需要出力,手掌能夠自然地貼合筆身,長時間使用也不會感到疲勞,每天大量書寫也輕鬆不費力
CURIDAS鋼筆除了有日本原裝進口的精美外盒之外,今年還另外推出限量版的聖誕夢幻禮盒,不論是自己收藏或是當作禮物送人,都能讓人留下超難忘的回憶!


▲ 耶誕禮盒內容:CURIDAS按鍵式鋼筆、吸墨器、卡水、墨水、拆卸輔助器








注意事項
 

  • 筆頭連接處有墨殘留時,可用棉布以按壓方式擦拭
  • 避免日照、多塵、高溫與潮濕的環境,保存於筆盒內,放置在通風、常溫的環境下,這就是養護鋼筆最好的方法

你喜歡CURIDAS按壓鋼筆哪一支顏色呢?

🏃🏃🏃本文中的商品在金玉堂都可以購買到,快到門市選購吧!🏃🏃🏃=3

以上鋼筆及耶誕限量組合由『日本白金』提供。
想知道PLATINUM白金牌GURIDAS按壓鋼筆的實際使用分享嗎?那就快動動手指打開影片吧!


金玉堂文具購買資訊
►友善連結  https://lnk.bio/jyt.official
合作信箱 service@jytnet.com.tw
※本圖文為【金玉堂文具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非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節錄,歡迎分享文章與訂閱喔!
♥ 感謝收看 Thank you for watching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