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公開轉載請註明網址出處,否則會追究喔。 https://0800happy.com/archives/2835

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蝶古巴特●分享文】玩九創意 剪剪貼貼 DIY好有趣 ✿ Decoupage ✿



我是個愛剪剪貼貼的人,去旅行時我會索取很多簡章,

回家後慢慢瀏覽,剪下我喜歡的風景圖案,也記錄下旅行時的點點滴滴,

在生活上,我喜歡廢物利用,面紙的紙盒用完後,

我會畫上圖案,也會貼上喜歡的卡通人物,讓他變成我的收納盒!

因為喜歡剪剪貼貼,也讓我喜歡上『蝶古巴特』~~






蝶谷巴特 [Decoupage]源自於法文動詞,意思是將美麗圖案剪裁,

拼貼裝飾於家飾物品或家具上,展現出創意設計的裝飾藝術!

去年底我參加了蝶谷巴特教學,這個小小活動實在讓我非常雀躍,

在那裏遇到了很有耐心的老師,還有喜歡DIY的朋友們,

大家邊剪貼邊分享自己的經驗,真的很有趣呢!

老師發給我們一組材料,內容物有:木盒,蝶谷巴特紙巾,筆刷,剪刀

因為當時接近聖誕節,發給大家的紙巾圖案都是有關耶誕節的,

真的很漂亮~~當時真的超期待我做出來的筆筒收納盒呦!!



這是第一步,將特殊膠刷在木盒外表上,

上膠時要小心的部分就是要刷平均,不能太濕  也不能太乾

太濕的話會讓稍微等待一下,不然貼上去的紙巾皺皺的, 太乾的話也會讓紙巾黏貼不緊,

因為我們用的是手掌大的木盒,因此用小刷子是OK的,

如果你只做的是超大木盒,建議你購買尺寸較大的筆刷喔!

這樣才不會抓不準特殊膠乾的時間~~




特殊膠上完之後,大概等膠八成乾之後,(最佳時機)

再將你想要貼上的圖案放上去,

膠水八成乾的時候是黏性最好的時候,

所以要趁這時候貼上去喔!




我選的是有可愛的聖誕老公公、馴鹿、還有我最喜歡的星星圖案,

紙巾的大小大概是4張A4大小,上面的圖案豐富,重複性也不高,

還能和旁邊的朋友互相交換圖案呢!

因為大家幾乎都是聖誕節主題的紙巾,

因此互相交換不影響我們的創作成果喔~~




講師有帶來自己的創作成果,希望和學員們互相交流心得~

挖塞!還能貼在白布鞋上,還可以做成側背包,

真的很有創意耶!我喜歡白布鞋上的創作,

我有和講師表示,下次如果有教學鞋子創作的,我一定會來報名啊!




我最喜歡的圖案是右上方條紋圖案的歐式包包

上面的圖案也是蝶谷巴特紙巾製作出來的喔,

旁邊的蕾絲是講師特別去購買的,用來點綴包包,

搭配在包包上很有個人風格!

這樣的包包款式也是可以自己動手做出來喔~~超省錢




二話不說,我也買了材料回家自己動手做,

我喜歡這種歐洲建築的圖案,

條紋的配襯又有復古感,

貼在米白色的包包上,或是木盒上,別有風味

這一大張的蝶古巴特紙巾大約只要三個銅板,

一大張就大約可以做成一個作品,

除非你的作品很大,或是需要的材料非常豐富,

才會需要買到很多份蝶谷巴特紙巾,

我們一起剪貼活動,大家都互相分享重複的圖案,

真的很省錢呢!





江江!我的成品出爐囉!

左邊是我旁邊的友人的完成品,右邊是我的,

完成品是不是很漂亮呢~~我把完成後的筆筒放在辦公桌上,

半年過去了,上面的圖案都不會脫落,黏性很好喔!




這是另外一個朋友剪貼出來的,

我喜歡乾淨的留白感,

原本怕剪接的邊邊會很明顯,壞了美觀,

但經過特殊膠的處理後,邊邊好像和膠水融合一樣,

好像是圖案用畫上去的耶,超神奇的!

最後在收尾時,老師推薦我們要用亮光漆再塗一遍,

更能增加圖案的亮光度,還可以保護圖案不被髒污破壞~~



再跟大家分享一個戰利品,這是我搶到的超強手紙巾,

當天看這一款很搶手,我也忍不住把它放到我的結帳籃裡





我喜歡上面的小小植物,植物當木盒上的小小配角,

可以適時的點綴內容的豐富性,

這款也是3個銅板而已,而且這麼一大張的紙巾可以用很久,

還能和朋友一起分享,真的是一舉兩得耶!





超級喜歡這次的活動,這次的主辦單位是"玩九創意"

點進去→玩九創意官方網誌:http://www.0909.com.tw/about.asp

喜歡DIY的朋友們可以上他們網站,

裡面不只有蝶古巴特的產品,還有項鍊、水鑽、串珠....等,

當天在店裡大家都買得不亦樂乎,

因為價格非常的平易近人,都是小資女的我們,真的很開心喲!


【貼心購物資訊】

 
✪ 金玉堂門市在哪裡? ✪→ http://goo.gl/nHgY3


✪ 網路商店街快速買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